你曾聽説過「葛花異黃酮」這個日本減肥界頗爲有名的新星名號嗎?經日本的臨床人體實驗得出的研究結果指出,葛花異黃酮能夠通過三種作用幫助人們抗肥胖,是減肥的好伙伴,接下來一起來詳細瞭解一下它吧!

 

葛花異黃酮是葛花中的其中一種元素,而葛花的根部原本就可以用作中藥藥材,在日本非常受歡迎,在民間也被加工為人氣食品,例如葛餅,葛花異黃酮對於油膩生成有抑制的作用,而達到這個效果的方式有三:

 

  1. 要理解第一個作用之前便需要先瞭解脂肪與脂肪酸的概念——人體内的脂肪是以三酸甘油脂的形式存在的,而它是由一個甘油和三個脂肪酸所組成的,葛花異黃酮能夠促進體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的過程,促進脂肪燃燒過程。

 

  1. 另外,葛花異黃酮也能夠刺激棕色脂肪組織運作,讓棕色脂肪細胞更爲活躍,從而讓已經被分解了的脂肪酸燃燒更快

 

  1. 除了燃燒脂肪外,葛花異黃酮也能抑制新脂肪的生成,一般在有多餘的能量的情況下,肝臟會將它們轉化為脂肪,而葛花異黃酮的作用便在於抑制肝臟產生新脂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