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疫情期間,不少現代人在家的時間增長,本就缺乏的動態活動進一步減少,久坐之下,腹部脂肪累積起來很容易就會形成大肚腩……想要輕鬆甩掉肚腩腹部脂肪?在正式開始減肚腩前要知道爲什麽會有肚腩的出現!

腹部脂肪是什麽?

腹部有肚腩不只出現在胖人的身上,就連瘦人也會有這樣的現象,成爲俗稱的「偷肥族」,到底爲什麽會這樣呢?其實腹部脂肪主要是内臟脂肪,衆所周知,人體在攝取多於消耗的熱量的時候,多餘的熱量最終會轉化爲脂肪,并且儲存在腹部的位置,内臟脂肪是人體必須的脂肪之一,并且會保護人體的内臟,但過多腹部脂肪的情況下,有小肚腩也是正常的現象。

 

如何知道我的腹部脂肪是否過多?

量體重并不能看出你的腹部脂肪是不是太多,最為簡單的方法是量度你的腰圍——男性的腰圍超過90cm、女性腰圍超過80cm的時候便需要注意自己的内臟脂肪過多的問題了,你也可以購買體制測量儀來測量内臟脂肪作爲參考。

 

有過多内臟脂肪會怎麽樣?

出現肚腩影響外觀固然是其中一種讓人不喜的影響,但對我們無法目測的健康影響更甚;内臟脂肪過多的時候會讓血脂與血壓都有所上升,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,同時也可能會干擾人體分泌荷爾蒙。

 

我該如何如何減腩?

想要集中腹部減肥,但卻又困於忙碌的生活沒法抽太多時間經常運動,又不想經常使用減肚腩產品?好好配合輕鬆的運動及以下幾種減少内臟脂肪的食物,同樣能夠輕鬆減肥

1. 蕃薯

過量精緻澱粉會讓你在進食後的血糖水平急速上升,如果不輔以適量運動,胰島素便會將之轉化爲腹部脂肪,想減少内臟脂肪便需要選擇較爲高纖的澱粉質,番薯便是其中一個比較常見的例子,同時能夠幫助你穩定血糖,讓腹部減肥的路上更輕鬆!

 

2. 膳食纖維

膳食纖維以蔬菜爲主,一般例子有黑木耳、番茄、高麗菜等等,由於蔬果的纖維會吸附體内膽酸,讓腹部脂肪難以形成,因此對於減少内臟脂肪的效用也相當顯著,血脂水平也能維持穩定,每天進食25g膳食纖維可以有效達到瘦肚效果。

 

3. 蛋白質

每天補充油脂含量低的蛋白質是減少内臟脂肪的關鍵,以豆製品取代紅肉類不失為一個好方法,例如以豆腐、豆漿等食物取代牛肉、豬肉等能夠助你減去腹部脂肪輕鬆減肥

 

減肚腩產品真有其用?

市面上林林總總的減肚腩產品是如何幫助人體消腩的呢?它們的作用主要有三,協助減少内臟脂肪——分別是抑制腹部脂肪的合成、促進脂肪細胞分解以及促進脂肪細胞燃燒,這些產品如果有“技能型表示食品”認證更佳,這是由日本消費廳對這個減肚腩產品進行實驗之後,對其所持有的效能的認證。

你也正在面臨腹部脂肪過多的煩惱嗎?在有意識地調整飲食的同時,不妨可以尋找適合自己的天然減肚腩產品協助你的減肥大計,以健康的方式減肥減脂!